巫山不却云

wb:@没头没脑的鱼尾巴

在这里进行自我复健存档

【读后感】山河湖海皆是你.(《穿越到四十年后爱人变成了老头怎么办》)


太羡慕江先生和俞女士的爱情了。

纵使时光有亿万洪流,你仍是我镌刻于心间最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这是空白、惶惑与恐惧的四十年来江先生对俞女士的感情。

他对他的所爱失而复得。


说实话如若把俞女士换做我,我无论处于何种年纪,拥有何种心境,我都是做不到像俞女士那样的。

换我做江先生也一样,无需多言。


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幕是江瓜瓜小朋友不愿意上学,俞女士给瓜瓜画了几个圈儿,第一个圈画上穿裙子的俞女士,最后一个圈画上江先生。

俞女士作为幼儿园教师,告诉瓜瓜她会在第一步的圈儿幼儿园陪着瓜瓜,继而告诉瓜瓜江先生作为大学教授,会在最后一步接她。

俞女士问江先生是吗。

江先生不置可否。

他不能对他的所爱做出这样笃定的回答。

他也不敢。

设身处地,他不敢想象俞女士看着他逝去的一张,这是必然的。

他已经七十多岁了,他的身子必然够不到那一天。


被推文时说是会掉足了眼泪,其实不然,大抵是因为篇幅不够,泪没流几滴。其实几章和江先生的日记是抨击人心的,都是些生活细枝末节的小事,真实,饱满。

大体是甜的。


江先生这样写:

“她确确实实地回来了,毫无改变,仍旧是我记忆中的模样,我看着她却觉得那样难过,因为我给他的,除了年轻时的青涩无知,就只有年老时的衰老赢弱。我的爱人,我却只能给她我最不堪的两端时间。”


我看到这里,剖心一般疼。你给了她四十年的贞坚和执着,你给了她四十年的从未忘却的爱……

江先生千万不要这样想啊。

俞女士永远都有世界上最好的江先生,无论现在,过去抑或是未来。

是亘古不变的。

无论江先生的四十年或是俞女士的四十年。

山河湖海皆是你。


Fin.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